繩編手鍊、腳鍊的熱潮似乎一直未減。在這炎炎夏季,繩編飾品「不怕水」的特性,更是玩水者最速配的飾品材質。

再說,談到繩編手鍊,總免不了和所謂的「友誼」(friendship) 掛上鉤。所以啦!給自己4分鐘,學會編一條V字形圖案的友誼手鍊(friendship bracelet),送朋友或自戴真正兩相宜喔!

準備好4種顏色的編繩,快跟著做吧!:)

 

當然,想複習一下之前分享過的一些繩編作品技法,歡迎靜下心來,好好看看以下,保證讓喜歡繩編的你大大開心喔!^^

1. 學就上手!簡單漂亮的波西米亞風繩編手鍊! 

2. 學就會,漂亮的4繩圓編手鍊! 

3. 立體繩編手鍊 5分鐘學就會 

4. 漂亮的中國風琵琶結耳環 

5. 哇! 15分鐘完成一條眼鏡蛇(Cobra)繩編手鍊 

6. 快來! 9分鐘教你學會繩編十字架型鍊墜 

7. 不要3分鐘 學會編一條個性錶帶 

8. 真簡單 夢幻香巴拉手鍊 

9. 簡單創作 新潮手鍊 皮繩與金屬鍊條的結合 

10. 15分鐘就能編一條香巴拉風格手鍊 

11.小女生的最愛 15分鐘學會4種繩結手環

 

今日的V形圖案繩編手鍊內容,要真心感謝 simpleDIYs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NOioNDsg2s&index=14&list=PL7EcW4xg7sBHQityHRpnTe-1IAL2zHwFh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NOioNDsg2s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到法國,就想到ㄧ種優雅式的浪漫;

法式飾品可以很多彩,可以很素雅,但總是不俗,並帶著些許輕鬆中的小活潑。

今天就讓我們來試試創作ㄧ款技法簡易的法式吊墜吧!

熱呼呼的夏天,ㄧ件素色上衣,配上這多彩浪漫的吊飾,想不出色也難! ^^

感謝 beadifulnights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x2m0I9vUo&list=PL7EcW4xg7sBEM4xFz1duBGgw5kcdd5muC&index=121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x2m0I9vUo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回大家分享了做小圓裙的方法後, 讓我們再繼續學做居家休閒褲吧!

一樣不需要製圖、打樣。找一條可用來做裁剪大小依據的長褲或短褲, 就可以開工了!

準備一塊布,快來試試吧!

穿上自己縫製的衣褲,心情一定超級愉快, 這個夏天應該可以好好涼爽一"夏"啦! ^^

 

感謝 prettycraftygirl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e2lDyqPyA&list=PL7EcW4xg7sBG02pmI2ICDkzmpFpAs2RI7&index=41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e2lDyqPyA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越來越熱, 收起褲裝,準備好涼爽的裙裝,快樂迎接熱浪吧!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一段圓裙的剪裁、縫製教學影片。長度不到5分鐘,好好看完,真的能學會!

沒有裁縫經驗,不會成障礙。

不會用縫衣機,那就練練手指與耐力。

不會縫針技法,記得看看之前跟大家分享過的教學影片:  一定要看!基本手縫技法全教學! 

準備好了嗎? 學起來保證值得!

提示重點: 

(一)腰圍與裙長測量、繪製法在影片 1:01處

(二)腰帶測量與繪製法在影片 1:48 處

觀看影片如下:

 

感謝 DIYlover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Sw1Yd7jzk&index=40&list=PL7EcW4xg7sBG02pmI2ICDkzmpFpAs2RI7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FSw1Yd7jzk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熟練了金屬繞線的基本技法,小,可以創作戒指、耳環等個人飾品;大,則可用來編花窗、盛物等容器,

真的值得嘗試。

今天讓我們再來試個在基礎繞線技法上,加點小小變化的繞線戒吧! 

  

想複習一下之前我們分享過的其他金屬繞線飾品的做法嗎?

也幫大家稍稍整理了如下,祝大家玩得愉快囉...... ^^

 

1. 看了就會 超有質感的金屬繞線造型耳環 

2. 酷哇!8分鐘完成漂亮的金屬繞線小珠戒! 

3. 簡單創作!再來一件金屬繞線耳環 

4. 看了就會 超有質感的金屬繞線造型耳環 

5. 真簡單 5圓珠金屬線繞戒 

6. 酷ㄟ 3分鐘學會金屬線繞戒  

7. 超有型 螺旋式金屬耳環自己動手做! 

 

感謝 Gix's Crafts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R4a3GbmjTs&index=7&list=PL7EcW4xg7sBGxBX4P_pCWtipyQzG_fkyp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R4a3GbmjTs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利用金屬線材來纏繞石頭、半寶石等做成項墜,會因著個別石材的材質、形狀不同,以及纏繞技法的不同,而產出各種樣態的結果;可秀氣、可粗曠,也因此常讓創作者著迷。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一段教學影片,是3種利用金屬線纏繞穿孔項墜材料的基本技法。只要勤加練習,定可繼續衍伸出更多的創意纏繞法。

快來瞧瞧吧!

 

感謝 Making It Easy with Liz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s8dIKsBnDU&index=6&list=PL7EcW4xg7sBGxBX4P_pCWtipyQzG_fkyp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s8dIKsBnDU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喜歡布書包。

布的樸質感總是帶著某種溫度,也讓人回憶起年輕時候那段求學歲月。

布書包髒了,洗洗就好;布的微彈性,也總讓人可以在裡頭塞下許多看來已塞不下的東西,神奇呀! ^^

你跟我一樣喜歡布書包嗎?

就讓我們用最簡單的方法來縫個布書包吧!

  

感謝 Whitney Sews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J8BLbrw3xE&index=39&list=PL7EcW4xg7sBG02pmI2ICDkzmpFpAs2RI7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J8BLbrw3xE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超級流行金屬套圈組合飾品。其中以拜占庭式手鍊、項鍊最是有型,也最受歡迎!

這款長鏈的作法看似複雜,圈圈套圈圈......,左套右套,看著看著就亂了;

但其實真不然,是有「套圈」規則可循的。

現在就讓我們來試試吧!

操練熟悉後,肯定讓妳「開心得不得了」!

PS. 我個人更喜歡純銀或K金色的單一色成品,但影片中以不同顏色的C圈來組成手鍊,在學習過程中,反能讓大家更清楚辨識組合的順序與位置。

 

感謝 Spoilt Rotten Beads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3YW9zsyedw&list=PL7EcW4xg7sBGxBX4P_pCWtipyQzG_fkyp&index=4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3YW9zsyedw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圓形拉鍊小布包,可放隨身零錢、充電電池、連接線、小耳機...等等,相當實用。

看過教學影片後,保證讓你覺得這還真不難!

準備兩種花色,各兩片同樣大小圓布片,還有,ㄧ條拉鍊,就可開工啦!

快來試試吧!

  

感謝 debbie shore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eEZVE7PBq0&index=33&list=PL7EcW4xg7sBFnq5Jd6FWPBXolyiJ13JPk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eEZVE7PBq0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冷冷的天,穿上高領毛衣,圍上保暖圍巾,漂亮的長髮女孩,把頭髮高高紮起,多麼有韻味!

除了布作大腸髮圈外,用不同色澤、大小、形狀的珠材勾出ㄧ條Bling Bling 閃亮亮甜甜圈髮圈,綁起馬尾來,一定超級亮眼!

看似複雜的珠珠髮圈,其實用勾針勾起來並不困難,而且學會了技法, 因著每個人不同的喜好,改變使用的珠材, 每件作品都可"與眾不同"。

來試試吧! 你一定會喜歡的!

 

 

感謝 ぬくぬくかぎ編み手芸部 Warmy Crochet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vqHe3ITkhw&list=PL7EcW4xg7sBEM4xFz1duBGgw5kcdd5muC&index=118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vqHe3ITkhw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