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寒流來襲,最實用的避寒裝備就屬圍巾跟帽子了。

簡單上手的勾針毛線帽應該正合你我的心意;備好工具和毛線,快速就能完成,正好應付寒流。

因此,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頂雪花點點毛線帽。簡單好上手,只要跟著教學影片慢慢嘗試,不僅很快就能完成這頂漂亮毛帽,還能就此學會勾針換線的技法,相信你一定會喜歡!

別遲疑! 趕快來試試吧!

 

感謝 bethany dearden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aFhOOz6oDQ&list=PL7EcW4xg7sBFKOOwiNmnOmzIFSqCJasM_&index=30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aFhOOz6oDQ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之前跟大家分享過平面刺繡的基本技法嗎?

今天讓我們玩點新鮮的,嘗試一下立體縫繡珠花吊飾的作法吧?

相信喜歡刺繡的朋友,一定會有興趣的。

學會了,小珠刺繡的技術可就又大進一階囉!

 

感謝 diy stitching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hYglVkwLKU&list=PL7EcW4xg7sBFxIlsLDBeZnB2IKyz3U3wv&index=11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hYglVkwLKU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流蘇一直是飾品配件裡的熱門角色。

做好的流蘇,可以用來做耳環、項鍊、髮飾等吊飾,大一點的還可用來做為窗廉收掛的裝飾......等等。

只要你想得出來,可以變化無窮!

今天就讓我們來分享兩種材質的流蘇作法,保證學者受用!

(1) 線材類流蘇的作法。例如:棉線、毛線、繡花線......, 所有你可想到的軟線材料都可用這方法處理喔!

另, 教學影片裡是用兩種顏色的線材來創作, 其實用單色、雙色或多色全憑個人喜歡。 ^^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年來金屬環圈飾品創作正夯,看到那些達人們,運用各種接合方式,把一個個環圈連結成各樣飾品,真覺得不可思議!

如果改變了環圈的顏色與大小,就讓創作的空間更加無限延展了!

今天就讓我們來試試兩件不太難的飾品--耳環與手鍊吧!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回跟大家分享了勾蓬蓬小花的技法後,今天就讓我們再趁勝追擊,延續勾小花所用的中長棗型針技法,和最基本的短針技法加在一起,完成一頂漂亮的毛線帽!

同樣的,教學影片非常清楚,即便是新手上陣,跟著慢慢操作,也非常容易完成。

只是,如果帽子使用者的頭圍比較大,則中間所勾的圓盤(需要加針的部分),就要視情況多勾幾圈,然後再進行不加針持續勾編的部分(讓帽子逐步形成桶狀)。

快快勾將起來吧!今年的冬天會因此而大大溫暖的!^^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玩勾針,怎能不勾花呢?

朵朵小花,可隨意組合,作為帽子、圍巾、衣服...等的裝飾;

花與花拼接組合起來,還可以變成小毯子,甚或立體起來,縫合成毛線小提包。

所以,你說,玩勾針,怎能不勾花呢?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這段教學影片,清楚簡單的按步教導我們如何勾出一朵蓬蓬毛線小花,以及花與花的縫合法,相信你一定可以很快學會!

聽說這裡拜末冷氣團來襲,真正的冬天要來了!

趕快拿出你的毛線,準備入冬吧!^^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運用繩編技法完成一條平面有紋樣的手鍊, 是不是已經不能滿足想在繩編技法上更求晉級的你呢?

快來試試這條雪冰花樣的漂亮手鍊吧?

無論是編結技法、起頭、結尾,或是加上珠材裝飾,跟著一步步好好做,保證繩編技法大升級! 

別猶豫,快來動手吧!

 

感謝 Macrame School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Jva1LcOGyA&index=15&list=PL7EcW4xg7sBHQityHRpnTe-1IAL2zHwFh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Jva1LcOGyA&t=366s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運用0.1到0.3公分左右的小珠子來編織飾品,可平面,可立體,全世界都有愛好者。

一件美麗繁華的編珠驚人之作總是讓人讚嘆不已,堪稱為飾品創作的高階藝術品。

珠寶編織憑藉的不僅僅是創作者的創意,更重要的是創作者的細心與定力。針針線線穿梭珠間,方能行雲流水,趣味無窮。

除了利用針線來編織小珠外,利用織珠機來創作平面小珠編織物件,是近年來珠寶編織界的「小流行」。

編織機的大小決定織物的大小。常見的桌上型織珠機對想編織如:平面項鍊、手鍊、方型飾件,或是再將其摺疊縫合成立體小型飾品者來說,無疑是件好工具。

接下來這段影片,將如何利用織珠機,將小珠串接編織成帶狀鍊條的作法,一步步清楚呈現。有興趣的朋友,看後定能學會。

快來瞧瞧試試吧!

 

感謝 Miyuki Beads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vsK3AMODUE&list=PL7EcW4xg7sBHj0Fcemk2kwvkh7pzUS4JF&index=11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vsK3AMODUE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回跟大家分享了七種基礎刺繡針法後, 獲得不少迴響。看來,大家對刺繡這件事滿懷興趣^^。

我們就趁勝追擊,開始繡點小成品,例如:一束可愛的小花如何?

下面這段影片把小花花瓣、莖與葉的刺繡法,一步步清楚完整的展現,有興趣的朋友真的看、學、練就成。

快來試試吧!

 

感謝 Shagufta Fyms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Ylx18oAW1M&list=PL7EcW4xg7sBFxIlsLDBeZnB2IKyz3U3wv&index=10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Ylx18oAW1M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學刺繡的朋友快來看! 7種必學基本技法, 學會了就能變化繡出多樣圖案。

最簡單的加分裝飾繡,例如: 在素色小手帕的角落繡朵小花、在單調的衣服上繡個花樣、在棉麻帆布袋上繡隻小動物......等等,都能瞬間提升原物件的質感。

影片不長,但為方便大家反覆練習觀看,所以做了點影片切割點的整理(如下),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加油啦!

1.回針繡(Back stitch)--0:11

2.裂線繡(Split stitch)--0:48

3.輪廓繡(Stem stitch)--1:21

4.鎖鍊繡(Chain stitch)--1:56

5.毯編鎖縫繡(Blanket stitch;又名Buttonhole stitch)--2:41

6.緞面繡(Satin stitch)--3:29

7.法國結粒繡(French knot stitch)--4:12

  

感謝Amanda Rolfe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f9-1ZPAdSs&list=PL7EcW4xg7sBFxIlsLDBeZnB2IKyz3U3wv&index=9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f9-1ZPAdSs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