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過這幾天的世紀大風雪,保暖衣物也隨之成了熱門搶手物。

會打毛線的新手、老手是不是都心癢癢、手癢養起來了呢? ^^

話說這兩天,帽子、圍巾、手套幾乎成了必需品。頭頂暖和了、雙手和脖子顧好了,冷空氣被阻絕在外,人也就霎時「蓄溫」起來了!

當然,腳底也是不容忽略,需要保溫的能量具足點。只是,很多朋友總覺得毛線襪不容易織,心理的障礙點不易突破。

今天就讓我們嘗試一種新的簡單編織法,只要會打下針、換線、基本收尾和縫合,很快就能完成一雙毛線襪。

然後,再依照教學影片的作法,準備一個布袋,將織好的毛線襪放入,再接著放到洗衣機裡用溫皂水洗打,刻意讓襪子縮水......

猜,怎麼著? 一雙保暖有型的毛氈襪鞋就此產出啦!~~~~~~~

其實,衍伸來看,這樣的作法,也就是另外一種羊毛的「氈化」過程。

所以,還等什麼呢? 快開打吧!

學會了織毛線襪,也同時學會了簡易毛線氈化法,這樣的快樂心情,肯定也能讓你「增溫」不少吧~~~ ^^

 

感謝 iKNITS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9RHaj8B4w&list=PL7EcW4xg7sBGFkYPgHya7YsiVnfftaFJP&index=5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9RHaj8B4w

arrow
arrow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