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朋友都在瘋"纏繞畫"。我也覺得挺有趣!

纏繞畫法(Zantangle)是2005年由文字藝術家Maria Thomas和其先生Rick Roberts所研發出來的一種繪畫方式。

繪圖的過程係透過一筆一畫,不斷重複繪製圓點、幾何圖形、線條等等基本圖案,或將各圖案區塊相互堆疊、延伸、組合而成細膩且精緻的圖樣畫作。

Rick Robert曾為僧侶,故而認為纏繞繪圖過程中的專注是纏繞畫的重心; 透過專注, 身心皆得以放鬆, 甚至能夠達到冥想的境界。對處於焦躁、憂慮狀態的人來說, 因為心情的放鬆, 故而可以達到療癒的效果。 

對於手作人來說, 學會纏繞畫法, 可以運用在許多創作裝飾上, 在圖案創作的能力上, 定能大大躍進! ^^

下面這段影片是纏繞畫的基礎教學, 看了之後, 應該能對纏繞畫法有個初步的了解。

想來試試嗎?  真的挺有趣、挺療癒的喔! ^^

 

感謝 Stamplistic 的分享。

資料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0ZjgmV3YOQ&list=PL7EcW4xg7sBHy_eFw7Zx_lGvD1S_psueV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0ZjgmV3YO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纏繞畫 zantangle 繪畫教學
    全站熱搜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