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冷,寒流一起,有件大大暖暖的毛線外套把自己團團裹住,想著都暖和!

對毛衣編織高手的而言,當然沒問題,但對初學者而言,織件毛線外套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好在總有些簡單且邏輯易懂的編織技法可幫忙,快來看看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這段教學影片吧!

這件開襟大毛線外套的基本勾織原則,就是從一塊小方塊開始勾起。之後,遵循著固定的原則,沿著方塊外圈勾編,如此不斷放大起編的小方塊而完成一塊大方塊。再後,就是接縫的功夫,同樣的,跟著影片教學的方法就能把兩個袖口縫出來,再換個色加上點裝飾編,整件大外套就完成啦! 真是太神奇了!

影片真的很清楚,有心的朋友,只要有耐心跟著慢慢做,一定能夠完成一件亮麗溫暖的大毛衣! 加油啦!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人畫過一次禪繞,就深深被其吸引, 因為確實在繪畫的過程中, 能讓雜念紛擾的心逐漸安定下來, 讓身心回歸到一種愉悅的平靜。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一些禪繞畫入門技法受到許多朋友喜歡。:

(1) 哇!纏繞畫(Zantangle)基礎教學影片來囉! 

(2) 一起來練線型禪繞畫 

今天再跟大家分享三段簡單上手且具創意的禪繞畫影片,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拿出紙筆由模仿中玩出自己的風格畫作, 相信這將會是一場與自我的寧靜對話。

放下心頭煩惱事, 來吧!

先看看這 30個圖樣。

 

 試試這 20個圖樣。

 

再來10+ 個圖樣。繼續加油......。

 

感謝如下分享者:

(1)   Pic Candle

(2)   the ART gEEK

(3)   Tiffany Lovering

 

資料來源: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dYsoTIun8&index=5&list=PL7EcW4xg7sBHy_eFw7Zx_lGvD1S_psueV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8CHvTE6w54&index=6&list=PL7EcW4xg7sBHy_eFw7Zx_lGvD1S_psueV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fZRnr9Me0&index=4&list=PL7EcW4xg7sBHy_eFw7Zx_lGvD1S_psueV

 

原始出處:

(1)   https://youtu.be/gldYsoTIun8?list=PL7EcW4xg7sBHy_eFw7Zx_lGvD1S_psueV

(2)   https://youtu.be/58CHvTE6w54?list=PL7EcW4xg7sBHy_eFw7Zx_lGvD1S_psueV

(3)   https://youtu.be/PjfZRnr9Me0?list=PL7EcW4xg7sBHy_eFw7Zx_lGvD1S_psueV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只要你會簡單的棒針起針與下針織法,跟著教學影片慢慢做,保證很快就能完成一只毛線茉莉拖鞋(jasmine slippers)。超有成就感的!

趁著週末假期快來試試吧!

而且, 跟著這段影片學習,還有一個更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學著看懂歐美編織常見英文縮寫字所代表的編織意思;對之後想依著歐美編織圖式玩編織的朋友來說,應是一大起步!

至於不會或忘了毛線起針等基本織法的朋友,也千萬別擔心! 可以看看之前分享給大家的影片--詳細分解動作 棒針新手必學 ,馬上就能銜接上了!

毛線、棒針與記號環準備好了嗎?等你開工啦! ^^


感謝PleasantSeas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yW7s2ndmxo&list=PL7EcW4xg7sBEtYObqQwecSJHiFT6uM-IZ&index=29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yW7s2ndmxo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繩編手鍊的收尾很重要,關係著手鍊穿戴時的方便性與美觀。

常見的綁繩或套扣方式,因為一開始就限制了手鍊的長度,故而無法隨意調整穿戴時的鬆緊。

然而有一種伸縮繩結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技法很簡單,學會了真的受用無窮。

找到這樣一段教學影片,有興趣的朋友花個幾分鐘學一下吧!絕對讓你的繩編技術更上層樓。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秋涼了,早晚出門已有涼意;

正是翻出毛線,織條圍巾、披肩的好時節!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這段教學影片,很清楚的一步步教我們如何從勾針起針,到完成一件漂亮的復古三角大披肩。只要耐心跟著勾上三兩段,應該就能抓到花樣技法原則,如此重複勾到想要的披肩大小就完成啦!

快來試試吧!

感謝 B.hooked Crochet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nc5SDv1u8I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布作在手作人的心中似乎不用言說的代表著一種平靜與溫和。

過去歲月裡, 我們的母親、祖母輩們, 好似總能信手拈來, 無庸學習地, 就能完成許多布作生活小物, 滿足了我們的需要, 也溫暖了一整個家庭的心。

今天就讓我們來試試用布做個小置物籃吧!

放啥都好, 髒了洗洗又煥然一新。 多麼得好! :)

  

感謝 whitney sews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wRwJbLH4CI&list=PL7EcW4xg7sBFnq5Jd6FWPBXolyiJ13JPk&index=31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wRwJbLH4CI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利用複合媒材創作飾品, 常因加入個人創意與不同素材的混合運用, 而激盪產出深具特色的創作品。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件皮繩與珠材編結創作的教學影片。方法並不複雜, 動作重複即可。

重點是, 學會之後, 你若願意試著改變珠材的大小與材質, 定會有諸多意料之外的驚喜!

快來試試吧!

 

 

感謝 Svetlana McDaniel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1_JpOrcCWs&index=12&list=PL7EcW4xg7sBHQityHRpnTe-1IAL2zHwFh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1_JpOrcCWs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勾針編織的朋友, 手邊總有些零散不成套的勾針,

或是勾某些物件時, 想隨手隨身帶著需要用到的勾針、記號環、縫針、小剪刀什麼的...,

這時, 若能有個小勾針置放包該有多好!

而且, 若是出自自己之手, 豈不更棒!

下面這段不到18分鐘的教學影片, 不僅畫面清晰, 步驟更是清楚,  看過一定讓你愛不釋手。

只要跟著做, 絕對可以輕易完成一個漂亮實用的勾針置放包。

別再等啦!  快來瞧瞧吧! ^^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繩編友誼手鍊一直是年輕朋友最愛的飾品之一。

如果懂得編法, 不論是為自己, 或是好朋友們編上一條, 一定是心意十足的超美禮物!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這段教學影片, 包含了五種最基本的編法。 只要跟著做, 很快就能完成!

想試試嗎? 趕快來吧! ^^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繩編手鍊一直是許多朋友的最愛。

有人說, 動作重複, 最能舒壓;

有人說, 單一步驟學會, 重複演練, 能夠深刻不忘;

有人說, 無須太多工具, 隨時隨地可編;

有人說, 技法學會, 替換不同線材, 可以變化萬千......

總之, 愛的人就真的很愛...... ^^

我......, 自然也是愛好者之一啦!!!~~~

不多說, 今天就來試試這種簡單漂亮的「格子編(lattice stitch )」吧!

你可準備兩種不同顏色的扁繩(註:因為片中用的是扁繩,且特別教你怎麼注意轉折方向)跟著影片做做看!

當然你若想用圓繩也一樣可行! 創意隨行, 自然精進! ^^

 

感謝 katrinaosity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GXvy4YcZM&list=PL7EcW4xg7sBHQityHRpnTe-1IAL2zHwFh&index=10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GXvy4YcZM

 

 PS.  後續....加油.....!!!  其他繩編飾品文章:

1. 學就上手!簡單漂亮的波西米亞風繩編手鍊! 

2. 學就會,漂亮的4繩圓編手鍊! 

3. 立體繩編手鍊 5分鐘學就會 

4. 漂亮的中國風琵琶結耳環 

5. 哇! 15分鐘完成一條眼鏡蛇(Cobra)繩編手鍊 

6. 快來! 9分鐘教你學會繩編十字架型鍊墜 

7. 不要3分鐘 學會編一條個性錶帶 

8. 真簡單 夢幻香巴拉手鍊 

9. 簡單創作 新潮手鍊 皮繩與金屬鍊條的結合 

10. 15分鐘就能編一條香巴拉風格手鍊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