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用編織器來編織毛線小物。似乎更容易在編織過程中享受沉靜的快樂。

對不擅長用棒針與勾針的朋友來說,利用簡單的編織器與編織技法,很快就能完成一件編織小物,絕對是件快樂無比的事!

今天就讓我們來試試利用長型的環型編織器來織條保暖圍巾的方法吧!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歷過這幾天的世紀大風雪,保暖衣物也隨之成了熱門搶手物。

會打毛線的新手、老手是不是都心癢癢、手癢養起來了呢? ^^

話說這兩天,帽子、圍巾、手套幾乎成了必需品。頭頂暖和了、雙手和脖子顧好了,冷空氣被阻絕在外,人也就霎時「蓄溫」起來了!

當然,腳底也是不容忽略,需要保溫的能量具足點。只是,很多朋友總覺得毛線襪不容易織,心理的障礙點不易突破。

今天就讓我們嘗試一種新的簡單編織法,只要會打下針、換線、基本收尾和縫合,很快就能完成一雙毛線襪。

然後,再依照教學影片的作法,準備一個布袋,將織好的毛線襪放入,再接著放到洗衣機裡用溫皂水洗打,刻意讓襪子縮水......

猜,怎麼著? 一雙保暖有型的毛氈襪鞋就此產出啦!~~~~~~~

其實,衍伸來看,這樣的作法,也就是另外一種羊毛的「氈化」過程。

所以,還等什麼呢? 快開打吧!

學會了織毛線襪,也同時學會了簡易毛線氈化法,這樣的快樂心情,肯定也能讓你「增溫」不少吧~~~ ^^

 

感謝 iKNITS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9RHaj8B4w&list=PL7EcW4xg7sBGFkYPgHya7YsiVnfftaFJP&index=5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9RHaj8B4w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漂亮的麻花辮編皮手鍊真有型。

皮繩的寬度窄一點, 個性中不失秀氣。皮繩的寬度寬一些, 粗曠中更顯率直。

話說, 當你拿到一條兩端沒切口, 中間切成三細條的皮繩, 讓你編條麻花手鍊出來時, 我想, 大多數朋友應該跟我一樣, 兩眼一瞪, 想就是個"不可能"!!!

但是......., 別不信, 就是有"神技"能處理!

所以啦! 保證學到賺到! 不信就往下點開影片, 自己瞧吧!

  

感謝 Tandy Leather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1gFIbhYaM0&list=PL7EcW4xg7sBHQityHRpnTe-1IAL2zHwFh&index=13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1gFIbhYaM0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始布手作最有成就感的實作之一,莫過於完成個小拉繩布口袋了。

兩塊方塊布, 花樣自己選, 配上條拉繩(緞帶、線繩...都可), 就可動手了。

有縫紉機的話, 把握住原則, 完成速度真的很快。

沒有縫紉機的朋友, 手縫應該也不會太難。(想複習複習手縫技巧的朋友, 不妨參考"一定要看!基本手縫技法全教學!")

當然, 若想試試製作花瓣型開口拉繩布口袋的朋友, 記得回頭看看之前跟大家分享過的另一段教學影片--

"一看就會!簡單實用的花瓣拉繩小布袋!"。

好吧! 話不多說,  快來試試吧!

 

感謝 Scribble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BbcDXrErac&list=PL7EcW4xg7sBG02pmI2ICDkzmpFpAs2RI7&index=38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BbcDXrErac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回看到專櫃櫥窗裡擺飾著的小寶石樹,總覺得見到了一片能圓滿神奇夢想的未來。似乎擁有了它,一切希望都能付諸實現。:)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動手"栽"一棵屬於自己的寶石小樹吧!

選了兩段教學影片--女生組與男生組。作法類似,卻又各具巧妙。

如果問我的話,我覺得......, 女生做的還真像女生--精緻秀氣; 男生做的就像男生,帶點小粗曠。

你喜歡哪種呢? 自己瞧瞧囉! :)

 

 

感謝 (1)EasyMeWorld & (2)Mist8k 的分享。

資料來源: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tlegG1daNM&list=PL7EcW4xg7sBGxBX4P_pCWtipyQzG_fkyp&index=2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O44a3whMk&index=1&list=PL7EcW4xg7sBGxBX4P_pCWtipyQzG_fkyp

原始出處: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tlegG1daNM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O44a3whMk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漂亮的手作禮物與美美的親手包裝,應該是送人最完美的組合了。

各樣手作領域皆有專精者,但說到包裝,卻似乎難倒了部分手作人。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10種禮品包裝技法。方形、圓形、三角形、五邊形、金字塔型,甚至是不規則形狀的,例如:球體禮物等等,都有最適合的包裝法。更重要的是,開始包裝前,還會先教你如何測量所須包裝紙的大小,讓你之後面對不同大小的盒子或禮物,都能裁剪最適當大小的包裝紙來包裝。酷吧!

有興趣的朋友,快來學學吧!

 

感謝 Paper Guru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t_y-8OX6-4&index=25&list=PL7EcW4xg7sBFnRFB6Unynr7T-4xrh9M2e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t_y-8OX6-4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拉鍊布袋是公認的最實用布包。

今天讓我們來試試一種類三角的拉鍊鉛筆布袋作法吧!

影片的畫質很好,步驟也很清楚詳細,真的跟著做就行!

不看真的可惜囉!

 

感謝 DaWandaEnglish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wgqpjfTmJI&index=37&list=PL7EcW4xg7sBG02pmI2ICDkzmpFpAs2RI7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wgqpjfTmJI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冷氣團環繞,這兩天保暖的圍巾、帽子還真離不了身呢!

發現這麼一款漂亮又簡單的毛線圍巾勾編花樣,影片拍得清楚又詳細,不到20分鐘就能學會。

用粗毛線來勾,相信花個半天時間就能完成。

這個週末,就拿這條圍巾來練身手吧!

天氣冷,勾好馬上就能戴上身!  想著...想著...就不覺地歡喜起來! 呵呵呵......

 

感謝 Fiber Flux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mhjn3rmNw&list=PL7EcW4xg7sBGFkYPgHya7YsiVnfftaFJP&index=3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pmhjn3rmNw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讓我們來學樣漂亮實用的小布作吧!

準備兩片方形布、兩條拉繩(緞帶、尼龍線繩...都可)、針線。

對! 就這麼簡單! 漂亮實用的花瓣拉繩小布袋很快就可出爐囉!

快快開啟以下教學影片, 開工吧! ^^

 

感謝 atelierRuth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uuL8Inj9SE&list=PL7EcW4xg7sBG02pmI2ICDkzmpFpAs2RI7&index=36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uuL8Inj9SE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得迪士尼動畫電影「冰雪奇緣」(Frozen)裡的公主艾莎(Elsa)和安娜(Anna)嗎?

那年影片剛播,造成轟動,一時大大小小朋友爭相裝扮影片裡的人物,至今風潮未退。

今天我們就來試著用勾針勾一頂艾莎安娜公主帽吧!

這回跟大家分享的這段影片不同以往,時間較長,將近1個鐘頭又15分鐘,因為內容非常詳細清楚,包括毛線帽的勾法、雪花片的勾法,以及艾莎和安娜那頭漂亮長髮的編法、長髮與毛線帽的連接法等。有心想學的朋友,好好跟著勾編,學會了,絕對值回票價喔!

PS. 我覺得, 那長長厚厚的大辮子就像一條暖暖的圍巾,戴起這頂帽,溫暖呀~~~

 

感謝 Fuad Azmat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HEIyT7Y2bM&index=2&list=PL7EcW4xg7sBGFkYPgHya7YsiVnfftaFJP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HEIyT7Y2bM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