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不想出門,正是手作好時光。

以下這段由"玲创意手作"分享的不到8分鐘教學影片,可以讓你看得清清楚楚、仔仔細細,簡簡單單就學會創作一個布作小錢包。

有時候手縫真的可以很療癒。

小小的布錢包,不需要太多的布和空間,拿在手上,就可輕鬆完成。

作品實用,創作過程不長,成就感十足!

值得跟著一試! 加油!

 

感謝 玲创意手作 的分享。

連結網址: https://youtu.be/Ed1NOLUFW6Y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生的飾品盒裡,從小到大,大概都少不了一條珠珠圓環手鍊。

把各種不同顏色、大小、形狀的珠子串成一個環,可以古樸,可以浪漫,可以粗曠,可以可愛...,技法一樣,風格可以大不相同。這就是繩穿手環的迷人之處!

就算不做手環,多串些珠子,還可變成腳環、項鍊,甚至108顆佛珠鍊...,這樣的技法,怎能不學學呢?

哪天要是喜歡的珠珠手環線老舊斷了,只要學會了這個技法,就可自己動手修復啦! 無需求人,多好哇!

如果家裡有小女生,串條五顏六色的可愛手還給她戴戴,保證你受歡迎的人氣指數暴增(呵呵呵)。

話不多說,就來動手試試吧!

今天跟大家分享2種穿珠技法。我覺得都不錯。

2種都算簡單,也都牢固。就看個人喜歡,選著操作囉!

你得準備的材料就是珠子、彈力線和針。

如果珠子的孔很小,就得用細針細線才穿得過去。這時,影片裡的"大眼針"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值得參考看看。

 

**第一種方法,建議打結處用膠水黏著固定。教學影片如下:

感謝 Beadaholique 的分享。

分享連結:https://youtu.be/tQB-TCgvnYE

 

**第二種方法,建議用不同方法多打幾個結來固定,看來也挺牢固。教學影片如下:

感謝Bead Spider 的分享

分享連結: https://youtu.be/nnHw7_5eB-A

 

學會了嗎?感謝這些手作人的分享,讓大家都能擁有快樂的手作時光!下回見!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腰圍太大的褲子,想改合身點,如果不知如何下手,就只好送去裁縫店,找專業師傅幫忙了。

其實學點小技巧,自己是可以處理的。

以下兩段教學影片都是不錯的方法。

有此需求的朋友不妨看看學學,真的挺實用!

 

(1)感謝 迷你媽手作坊 的分享。

 

資料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w_CFUS6o5Q

 

(2)感謝 Kaara Mary 的分享。

    

資料出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m_W6uVkD4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縫布作小物,每當兩邊布料要縫合在一塊兒,又不想讓線露出來時,「藏針縫」就是必學的法寶了!

下面這段跟大家分享的教學影片,只有2分多鐘,真的一看就會。

從最開始穿針線的打結、藏針縫法一步步教學,到最後的打結收尾,如何讓結尾線頭都「藏」得乾乾淨淨不著痕跡,學會了絕對受益無窮。

快來看看吧!

 

感謝 OnlineFabricStore.net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youtu.be/WbE5hXt27uU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認識的好多朋友都愛做布包。因此在手作百寶箱這個部落格裡也陸續找了些布包製作的教學影片跟大家分享,也很高興頗獲迴響。

今天來點不一樣的,讓我們來試試如何縫製一個將塑膠或木質圓環當作把手的包吧!

雖然是日文網站,但因步驟清楚,相信語文應該不會造成太大障礙。

快來跟著做吧!

 

感謝 Hoshimachi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6egYlyOC8I&index=51&list=PL7EcW4xg7sBG02pmI2ICDkzmpFpAs2RI7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6egYlyOC8I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試試親手縫製一條漂亮的圓裙嗎?

單層的圓裙很氣質;雙層的圓裙很活潑。

流動式的腰間摺線,讓穿著的人充滿了柔性的輕鬆與飄逸。

要是穿在小女孩身上,就更憑添一股淘氣了!

下面這段教學影片,從最基礎的測量、製版型,到縫製完成,都有清楚的步驟,相信看過的人一定能夠掌握圓裙製作的原理而好好加以發揮!

喜歡布作的你,快來看看吧!

 

感謝 MADE Everyday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qNU0-ORkbA&t=104s&index=50&list=PL7EcW4xg7sBG02pmI2ICDkzmpFpAs2RI7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qNU0-ORkbA&t=104s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手上有塊戒面天然石,該如何將它做成一件項鍊墜飾呢?

金工焊接的方式難免動鋸子、動火的,困難度總是高些。

金屬繞線倒是個好方法。完成的作品一樣有種包鑲的效果,而且因為運用了不同粗細的金屬線,更能呈現不同的花樣與層次變化。

以下這段影片,清楚詳細地教我們一種金屬纏繞天然石的簡單方法,即便是初學者也不難上手。

想學嗎?快來試試吧!

  

感謝 OxanaCrafts 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tZC93W3iy0&index=11&list=PL7EcW4xg7sBGxBX4P_pCWtipyQzG_fkyp&t=621s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tZC93W3iy0&t=506s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背式布背包真的很實用! 只是想起來,總覺得沒那麼容易完成。

看到下面這段教學影片的你,可有福了!

從開始畫紙型,留縫份裁剪布料,到縫合組成背包,一步一步清楚教學,對有興趣學做後背包的朋友來說,絕對是段超值影片!

快來看看吧!

 

感謝madebyaya的分享。

資料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qztCGuv8wg&list=PL7EcW4xg7sBG02pmI2ICDkzmpFpAs2RI7&index=45&t=516s

原始出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qztCGuv8wg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圓盤編織器(kumihimo)看似小朋友的玩具,但實際上,若抓到編織要領,可以變化創造出許多繩編織帶的花樣與型態,非常有趣,的確是繩編織帶的好利器!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組兩段kumihimo基礎教學影片。

從中,先讓我們學會如何利用kumihimo創作一條圓形編繩,之後,再利用些小技巧,把頭尾裝上金屬扣頭,完成一件漂亮的"高檔"繩編手鍊。

兩段影片並不長,請大家慢慢觀看學習囉!

 

第一段影片教學: 完成編繩

  

 

第二段影片教學: 裝上手鍊金屬扣件

  

感謝 Making It Easy with Liz 在youtube上的分享。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蝴蝶結是飾品配件中的柔美代表。

正因如此,髮飾的創作中,用上不同質感與樣態的蝴蝶結,就能呈現不同的婉約氣質。

以下收集了4種蝴蝶結髮飾的創作教學影片。喜歡蝴蝶結如我的朋友們,請細細觀看,且動手做做看,保證收穫滿滿!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pXgaqho274&t=12s

 

文章標籤

手作百寶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